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商报】都说温州人爱抱团 抱的其实是爱家乡的团
来源: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19-02-20 09:40:47 作者: 字体:

  

一位在外温商的朴素心声激起会场阵阵掌声

  

  商报讯(记者刘海丹)“都说温州人特别能创业,这没错,但我觉得这不是最特别的;我觉得最特别的是温州人特别爱家乡。”在昨天举行的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上,天津市温州商会会长、天津亿联控股集团董事长严立淼吐露心声,用朴素的话语喊出了在外温商对回归家乡的“初心”——

  “都说温州人特抱团,这抱的就是爱家乡的团;都说温州人爱面子,这爱的就是家乡的面子——有人说温州好,我们就觉得特别有面子,有人说温州怎么怎么了,我们就特别想争一口气回来。温州是内外温州人的共同家园,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回归家乡,回报家乡,是每一个温商共同的责任。”严立淼略带沙哑却掷地有声的一番话,引起在场内外温商的共鸣,激起了现场阵阵掌声。

  这也并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严立淼们”的真实行动写照。

  去年12月22日,天津市温州商会在全国268家异地温州商会中首开“年会回归”先河,200多名天津温商不远千里、不辞辛劳集体“走归”回温举办年会,更带回了总投资额78亿的5个回归项目,6个美丽乡村共建项目。同月初,严立淼在泰顺投资166亿元的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实现当年签约、当年规划、当年开工。

  从泰顺走出的严立淼,自1997年创办亿联控股集团以来,涉足专业市场、智能制造、电商物流、文化旅游、城市地产等五大领域,在天津、北京、上海、浙江等17个省市先后建有80个项目。谈及回归家乡的切身感受,严立淼动情地表示,家乡的营商环境最让他感到温暖,尤其是市委市政府为城市带来的“大建大美”精彩蝶变,为营商环境带来的深刻变化,“他们在各个场合对企业家的礼遇,都令大家感动,让百姓受益。这正是所有温州人的美好期待,这正是对在外温州人的强大感召”。

  严立淼的素朴心声,让许多人看到在外温商与家乡同频共振的“初心”,也看到将有越来越多的在外温州人迎着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东风,踏着新时代“两个健康”的脚步,回到家乡、回到逐梦开始的地方,共谋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改革开放再出发之行。

  会上,除了严立淼作为温商回归企业代表进行表态发言以外,就如何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两区”建设的牵头单位、核心园区和领军企业代表、创新平台代表也作了发言,不满意单位作表态,满意基层站所代表宣读倡议书。

来源:温州商报http://www.wzrb.com.cn/xem-tin-tuc/article927532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