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欢乐闹元宵 大安活动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9 15:41:3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正月十五,迎来春节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元宵节。俗语说,没过元宵节,年都还未算完,作为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今天大安乡的各个村都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让村民们享受节日带来的欢乐时光。

  一大早,下塔村和花坪头村文化礼堂门口便围满了人。一年一度的元宵猜灯谜活动又如期举行了,门前五颜六色的灯谜和大红灯笼相互映衬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此次活动,共准备了300多条灯谜,还设有抽奖环节,吸引了600多人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参与,有的苦思冥想、有的相互讨论,阿姨们忙着召来孩子一起猜,孩子们兴高采烈地约上同学伙伴进行头脑风暴,猜中的村民还能抽取精美实用的礼品,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大安乡下塔、花坪头、洪岭头三个村分别在当天举办了元宵福宴活动。

  活动现场桌子一字排开,人潮涌动,欢呼笑语好不热闹。大安年糕、什锦菜、炖土鸡、泥鳅汤、羊肉汤……20多道香味四溢的农家土菜一应俱全,一群人欢欢喜喜地围在一起,边拉家常边品美食,好吃”、“真香”等称赞不绝于耳,现场温馨而活跃。

  花坪头村民林大爷说,这是第一次和全家人在文化礼堂里吃福宴、过元宵节,很热闹很开心。

  趁着元宵欢快的气氛,大安乡下塔村和大丘坪村还开展了非遗体验嘉年华活动。大家吃过福宴之后便带着家人和朋友来体验大安的非遗技艺,同时也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前来参观体验。

  大安土陶文化村里的游客在制作成型后,在作品上画上自己喜爱的图案和标记,而另一边,孩子们在师傅的指导下正在专心地学习米塑,作品完成后孩子们满满的成就感。

  福宴现场,还组织了精彩的木偶戏表演,精彩的剧目轮番上演。“太棒了”“提线木偶好神奇”现场的孩子发出阵阵惊叹,演出现场人山人海座无虚席,精彩的演出赢得阵阵喝彩。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