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福年有梦一起追 雅阳百家宴闹元宵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9 15:41: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年是每个中国人心底挥之不去的故乡惦念和美好印记。今天是元宵佳节,以“福年追梦”为主题的第十二届雅阳百家宴热闹开席,再现百桌连席、万人同饮的壮观场面。

  群团助力,“福”务延伸。“第一次参与这么大型的活动,心里挺激动的,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新加入的党员青年志愿者们甘做“幕后英雄”,负责维护交通秩序,引导游客就餐等。上午六点多,天空飘着细雨,大家配合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做着活动开始前的准备。

  在今年的元宵百家宴活动中,精彩的龙舞、抽狮、龙凤狮子灯、马灯、八宝灯、布袋木偶戏、腰鼓、土陶展示、猜灯谜等民俗文化大餐轮番呈现,还有大型的踩街祈福游行活动,游客们随着队伍走动,共同祈福期盼好运与顺利。除了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外,还设置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游戏环节,猪福大奖送不停。

  在福宴上,农家大厨各显神通,所有食材均为当地“土货”:农家酒糟红烧肉,腊兔,山间野生笋,什锦菜等等,地地道道的泰顺农家特色菜让游客大饱口福。

  “没过元宵,年就还没结束。不枉费我们驱车数小时赶来这里参加福宴,不仅吃得地道,而且能品味泰顺地域文化,像提线木偶这些民俗活动真是丰富了!”来自嘉兴的游客如是说。据悉,雅阳百家宴订票仅仅数日就被订光。这订的不是票,而是年味。

  雅阳百家宴历经岁月打磨,见证无数的相聚与福祉,愿这份绵延千年的福愿传递给每位亲身体验过的人。

(编辑 高立宝 雅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