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西旸镇举办“猜灯谜闹元宵”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9 14:53:00 作者:彭婷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婷婷) 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行的元宵节特色活动。俗语道:不出正月都是年,过完元宵节,才算过完年。为弘扬优秀传统民族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丰富和活跃全镇人民的节日文化生活,2月18日,西旸镇在镇综合文化站举办了元宵猜灯谜活动,让我镇广大群众在欢乐、喜庆、祥和、文明、书香的节日氛围中欢度元宵佳节。

  上午九点,西旸镇上喜气洋洋,家家户户挂起大红灯笼,洋溢着祥和欢乐的节日气氛。“猜灯谜闹元宵”活动在镇综合文化站一楼举办,内容涵盖廉政、计生、法律、文字、生活的300个灯谜引来众多居民参与。活动现场人头赞动,热闹异常,有八、九十岁的老年人,也有十来岁的学生,参与活动的人数达到三百余人。百姓们或三五成群的讨论,或独自思考。礼品兑奖处的工作人员忙着给答对灯谜的居民兑换礼品。

  此次“猜灯谜闹元宵”活动不仅活跃了元宵节气氛,而且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现场镇干部还乘此良机宣传党风廉政、养老保险、计划生育等的重要性。活动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