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9 10:31:00 作者: 刘亦轩 字体:

  ——泗溪镇开展“迎元宵猜灯谜”活动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亦轩) 为了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喜迎元宵佳节的到来,2月18日下午,泗溪镇在华垟村文化礼堂开展“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泗溪镇“迎元宵猜灯谜”活动,运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传统文化,纪念传统佳节,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此次灯谜的谜面内容广泛,内容涵盖了党风廉政文化、计生、保健、法律、体育、娱乐、文学等方面的知识,形式上除了字谜,还有词迷、专业名词迷等等,生动有趣,既有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天气虽然很冷,也阻挡不住居民们高涨的热情。活动现场前来参与的居民络绎不绝,他们有的低着头,仔细寻找自己认识的谜语;有的几个人在一起商量探讨,齐心协力攻克难关;有的猜出灯谜后立即与工作人员核对答案。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喜欢社区搞的猜谜活动,每年都叫着邻居一起参加,让多年不用的脑筋又集体‘复活’了,深深感受到了浓重的节日氛围,心里也无比开心。希望社区继续多搞些文体活动,我们社区居民也都强烈支持。”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让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活动,为居民们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达到了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目的,同时也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大家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为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