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聚焦市“两会”:巾帼不让须眉 我县女代表履职热情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9 09:35:02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赵超颖) 2月18日上午,参加市“两会”的泰顺代表团的代表们共同探讨了关乎泰顺发展及百姓生活的大事。此次参加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泰顺代表团共有5名女代表,她们的发言和建议倍受关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县领导陈永光、王慧杰、胡荣登参加讨论。

  市人大代表董敏钗从2017年开始参加市人代会,今年是她第四次参加。今年她把关注点放在了泰苍高速建设上。董敏钗建议市政府牵头组建以市交通局、市发改局、市交投集团、苍南县、泰顺县为成员单位的工作领导小组专班,实体运行、专题研究,强力推进这个项目的前期工作。同时恳请市政府帮助争取向省政府、省交通厅的支持,将项目列入省高速公路中长期规划(2020-2035年)项目库,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完成线路论证,在“十四五”期间启动实质性前期工作。

  与董敏钗一样,市人大代表黄贵英也是第四次参加市人代会。黄贵英说,建设南北旅游大通道能将文成铜铃山、泰顺乌岩岭、飞云湖、徐岙底和库村古民居、南浦溪、雅阳氡泉、福鼎太姥山等景区快速地串联在一起,实现泰顺、文成、福鼎三县旅游景区一线多景联动发力,加速泰顺全域旅游发展。

  黄贵英建议市政府帮助争取将泰顺南北旅游大通道增补列入省道规划,为其后续改建提升的土地要素破解提供政策支撑,同时加大对项目建设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

  市人大代表林晓霞是百丈镇双岭村的村委会主任,在基层工作6年的她更加关注群众的切身利益。林晓霞说,我关注的是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建议市政府加大库周生态补偿机制建设,引导群众发展现代农业等生态产业,帮助库周群众发展生产,增收致富。

  县委书记陈永光在讨论中说,泰顺的发展要对接和融入到国家、省市的发展战略,要跳出泰顺看泰顺、跳出泰顺谋划泰顺,以项目为载体,打开道路、创新发展大通道,将泰顺城市大平台做美做强。各位代表对泰顺的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有针对性,下一步县委县政府会认真吸纳、梳理,抓好落实,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