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雪溪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全力打造溪山状元文化小镇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8 11:00:03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 2017年以来,雪溪乡聚焦“生态宜居”和“大花园”建设,依托龙凤呈祥、山环水绕的文化渊源,强化规划设计引领,高标准、高颜值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雪溪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以打造“溪山状元文化小镇”为目标,投资2148万元,围绕“一溪两路三节点”,全域开展环境卫生、线乱拉、道乱占、车乱开等专项治理,挖掘提升胡氏大院、武状元故里、入城口(溪山文化公园)等重要节点,完善提升人行道、停车场、公厕及绿化等配套设施。

  自小城镇整治以来,雪溪乡坚持“整”字为本,全区域、无死角,全力推进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坚持“就地取材”为原则,做足“石头+构思”文章,匠心打造石墙、篱笆墙和篾竹编织品,对街角进行装扮,打造农耕文化园,让古宅焕新颜。原来“脏乱差”面貌得到了全面改善,村庄、街巷、溪流变得更整洁、更美丽,城镇也更加有序。

  雪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林建波表示,近年来,我乡突出全域整治,完成了线乱拉、道乱占、车乱开等专项整治,创成了省级卫生乡镇;突出特色整治,坚持文化传承,对雪溪的胡氏大院、状元文化、根土文化等进行了挖掘和提升;突出长效整治,落实门前三包、全员入格、村规民约等制度,将管理延伸到每个角落,将环境整治的成果持续的保持下去。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