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商报】 泰顺西旸打造浙南飞行小镇
来源: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19-02-14 09:44:13 作者: 字体:

  

  

  

  采访时间

  正月初四

  泰顺县西旸镇

  采访地点

  商报全媒体记者

  郑小萍通讯员陈祥磊

  泰顺县西旸镇离县城罗阳20公里,上世纪80年代,这里以陶瓷业闻名,曾富甲一方。如今,当地居民盼望借着飞行小镇的东风,西旸的经济会再次腾飞、人们更加富足。

  2月8日,在西旸的主入口,正在动工中的临时起降点主体工程尤为醒目。站在工地上,眺望远方的山坡,西旸的双峰山已经改造大半。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未来这个小镇会机来机往,将打通浙南与外界的另外一条航线,今年年中这里还将作为浙南大型滑翔伞基地和热气球基地与世人见面。

  引进这个项目的,就是多年在四川从事航空运营生意的西旸人周行贵。周行贵前几年就有了回乡发展的念头,但又怕回乡办理审批事项耗时费力。2018年4月,西旸镇主要负责人获悉后,带队专程前往四川,与周行贵洽谈回乡发展事宜。他们不仅带去满满诚意,还有一系列代办代跑服务,税收政策兑现、企业审批服务、人才政策享受……有了跨省“帮忙团”,周行贵的回归项目规划审批从原先的三个月缩短至两个星期。

  据悉,2018年当地走旅游差异化路线,落实“飞行运动小镇”创建培育行动计划,开工建设瑞后飞行公园、双峰飞行公园、面前岭飞行公园等三大运动飞行公园,当地还与四川驼峰通航、浙江金煜通航(西旸泰商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浙南飞行运动小镇。

  目前“飞行运动小镇”一期工程已经完工,预计所有项目将于年中收官,届时将推出空中看泰顺和滑翔伞运动飞行项目。

  “这几天天气不好,等雨停了马上开工,保证飞行小镇项目按计划对外试营业。”2月8日,西旸镇的泰商驿站里,周行贵与泰顺西旸镇副镇长董夫东聊起新年计划。

  春节期间,泰顺县内“不打烊”的泰商驿站,为回乡过年的泰商们提供了一个互通信息、交流沟通和洽谈合作项目的平台。春节期间,几乎每天都有一波天南海北的泰商聚在这里用乡音话家常谈项目。“就在驿站,有十几个在外泰商有意向投资飞行小镇计划,还有人说不管我的年卡卖多少钱,都要买一张。”周行贵说起这些事情,都非常自豪。

来源:温州商报 http://www.wzrb.com.cn/article927382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