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4 09:30:10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2月12日,温州召开新春第一会,市委、市政府对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县委书记陈永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慧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领导胡荣登、卢嫦、周秀松等在泰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各类先进,“两区”建设的牵头单位、核心园区和领军企业代表、温商回归企业代表、创新平台代表作发言,不满意单位作表态,满意基层站所代表宣读倡议书。

  市委书记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事关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加力加码、提速推进。

  陈伟俊强调,要牢牢把握平台打造、人才集聚、产业加速、主体培育、机制创新五大检验标准,抓好工作落实;要把自创区建设与“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相融合,坚持内外联动、市县联动、政企联动、校企联动,充分发挥民企、民营、民资优势,做到“人无我有”显特色、借智借力强支撑、连点成片抓集聚,全面提升新时代温州民营经济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打造全国民营经济创新创业新高地。

  会议还发出了加快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倡议,就“万名干部进万企”重点问题进行集中交办。市政府与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五园”所在地政府签订了八大专项攻坚行动责任书。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