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文艺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南浦溪镇组织开展春节系列文化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3 14:48: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猪年春意闹,龙舞国威扬。为丰富南浦溪镇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节俭、安全的节日氛围,在春节期间,该镇组织开展了春节系列文化活动。

  2月12日晚,南浦溪镇新兴村里万人空巷,全村的父老乡亲都自发地汇集到村里的文化广场上,经过一个多月的组织和筹划,新兴村有史以来第一台“村晚”终于要与大家见面了。

  当晚6点30分,全村的百姓欢聚一堂热闹非凡,在大家的共同期待中,晚会终于在充满活力的开场舞《炫舞青春》中激情上演,随着晚会的进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粉墨登场,由县戏剧协会带来的越剧《盘夫索夫》《王老虎抢亲》让现场的观众大呼过瘾,还有由本村村民参演的歌曲《新年快乐》、舞蹈《火火的情歌》把现场的气氛又一次推向高潮,一时间整个村子都“融化”在欢乐喜庆的氛围里。

  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不少返乡过节的村民感慨道,从前回家过年都是吃饭、喝酒、打麻将,现在可好了,村里建起了文化礼堂,各种文化活动也是络绎不绝,像晚上这种晚会把全村的人都聚到一起,让大家一起体验春节的欢乐,年味真的是越来越浓了!

  当天,除了新兴村的村晚,库村、南峤等村还陆续上演了非遗舞龙以及木偶戏表演等庆祝春节的文化活动。

(编辑 毛晓辉 南浦溪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