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春节乡村游火爆 非遗体验成游玩新时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2 08:49:00 作者:吴经磊 张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 张晖)春节期间,非遗体验成为市民过年游玩的新时尚。连日来,大安乡大安土陶文化村的手工制陶传承人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游客们带上一家老小,大孩子、小孩子学习兴致勃勃地学习非遗技艺。

  记者来到大安乡手工制陶体验馆,孩子们在土陶师傅的指点下,将一个个土坯做成各种形状的土陶工艺品。土陶馆四周,家家户户的房前院后都堆放着各种各样的成品陶器。这些看似普通的容器,成为点缀整个土陶村古民居的特色风物,吸引了诸多游客围观拍照。

  据悉,春节期间,除了手工制陶外,米塑、提线木偶等传承人也会来土陶村驻场,让市民充分体验乡村非遗。此外,我县廊桥文化园、氡泉景区、乌岩岭等特色景点也深受游客青睐。据了解,从大年三十到初六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34.59万人次,同比增长25.34%。旅游景点门票收入达89.64万元,同比增长3.38%。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