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经济   ->   特色经济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比看争优|龟湖镇:泰顺石文化展示中心 展示泰顺石文化独特韵味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1 14:44:00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泰顺石文化展示中心区位于龟湖镇叶腊石主产区,涵盖泰顺石博览中心、泰顺石历史博物馆、艺术家工作室、原石展示及公盘拍卖中心五大区块,充分展示了泰顺石文化的独特韵味。

  泰顺石文化展示中心是泰顺石产业园商贸与展览片区,项目位于龟湖村洋坪,占地面积约1.02公顷。其中一期工程,占地面积3010平方,建筑面积3510平方,主体为大师工作室、原石公盘交易市场及原石博物馆,2018年已完成投资1530万元。作为“中国石雕小镇”重要组成部分及支撑,项目建成后形成的集聚效应,必将有力推动泰顺石申领“第五国石”金名片。

  泰顺石文化展示中心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依托原石产区的地域优势,通过项目的建设,科学整合市场,带动原石产区相关产业的发展,提高泰顺石的工艺附加值,着力打造“泰顺石+旅游”,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龟湖镇镇长吴昌仕介绍道:“该项目有三个特点,一是丰富中国石雕小镇内涵,建成泰顺石科普教育基地,对外展现泰顺石源远流长的石雕篆刻文化,使中国石雕小镇更具魅力;二是功能深度融合,中心主体以原始公盘交易为核心,高起点规划多功能布局,真正做到文旅文创相结合;三是建筑凸显风格,融入泰顺石元素,采取江南庭院式和现代手法相结合,使建筑更具传统韵味,也有现代感。”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