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比看争优|柳峰乡:乡愁记忆馆项目 看山望水忆乡愁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1 14:42:48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后柳峰乡,不仅居住环境大大提升,宜居、宜游的新面貌,更看到了可以承载童年的乡愁记忆。

  记者来到柳峰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当中的乡愁记忆馆,走进记忆馆里,可以看到这里有技艺传承厅、悠扬牧歌厅、印象柳峰厅,不同的展厅之间既展示着不同的区域文化,又相辅相成,形成了浓厚的特色文化氛围。

  柳峰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立项11项,总投资2575万元,对建成区开展“六大”专项整治和美化提升工程。其中,入城口分别以牧童短笛构造和力抵牛构造打造。乡愁记忆馆分为三大区块打造,技艺传承厅将展示墩头传统造纸术、布袋戏等经典非遗项目,悠扬牧歌厅将使这里的旅游蓝图得以呈现,印象柳峰厅将柳峰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串成一线。

  近年来,柳峰乡得益于云岚牧场等项目红利,旅游态势发展良好,农民创收增长快,但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柳峰乡独特的地域文化、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因为欠缺展示平台,待字闺中、制约着发展的脚步。

  柳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林上忠介绍道:“该中心设有技艺传承、印象柳峰、悠扬牧歌三大展厅,主要展示柳峰的牛文化、造纸文化、红色记忆和民俗文化,同时也具备规划展示和宣传教育的功能。该项目的建成,弥补了柳峰乡传统文化深厚但体现不足的短板,同时也为柳峰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示范带等注入新的亮点,也为老百姓提供了一个休闲参观、学习教育和忆苦思甜的好去处,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生活。”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