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农家乐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40年40村|新塘垟村:政策惠民 安居乐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1 16:21:46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改革开放40年来,我县农村面貌和农民生活发生了许许多多可喜的变化。在这一点上,新塘垟村的村民们也深有感触。尤其是抗震安居住房的建设,让村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

  村民龚雪珍和刘万良在2006年的地震后,享受到了安居房补贴和各种优惠政策,在新塘垟村建起了新房,告别了危旧的土坯房,住进了结实宽敞的抗震安居房,成为新塘垟村第一批抗震安居房的受益者。现如今,他们已经在这里居住了10多年,生活安定,收入稳定。

  而随着抗震安居工程的不断推进,像龚雪珍、刘万良这样的受益者将会越来越多。正在建设中的这个抗震安置小区项目总用地面积4010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068平方米,计划安置户数152户,采用框架结构,项目总投资约10394万元,2018年计划完成小区主体工程、室外附属配套工程等。

  村民毛立段就是安置对象之一,一直以来,他和女儿居住在父亲几十年前盖的老房子里,去年他享受到了国家抗震安居房的补贴,不久的将来就可以住进宽敞明亮、水电暖齐全的安居房,再也不用为房子的问题发愁,女儿也有了更好的生活和成长环境。一想到这些,毛立段就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这么多年来,我也没想要什么新房子,一直都是住在以前的老房子里面过日子,现在我每天都要来看一次我的新房子,感觉心情很激动,特别舒服。”

  随着新包线的贯通、及溧阳至宁德高速(泰顺段)接口的对接,新塘垟村的旅游发展迎来了绝佳的机遇。新塘垟村将按照“全域景区化、小乡特色化、生态产业化”的目标要求,以“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做好农旅发展文章,在解决村民“住得安”的同时,让村民“富起来”。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