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40年40村|柳埠村:幼有所教 老有所养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2 08:50:51 作者:王余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王余余)过去,偏远农村的孩子想要在家门口上幼儿园简直就是一种奢望,大安乡柳埠村的村民们对此就有着深切的感受。但近几年来,随着一批民生项目的建成,大安乡柳埠村村民曾经的奢望已变成现实。

  站在大安乡幼儿园的操场上,可以听到从一间间明亮的教室里传来老师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而在过去,大部分孩子都被送到条件相对较差的民办幼儿园,或是要到五公里以外的西旸、三魁等地上幼儿园,非常不便。

  目前,这所幼儿园共接纳了109名孩子,设有4个班和18名教职员工,人员、设施设备均根据二级幼儿园的标准进行添置。接下来还将启动二期建设,争创浙江省二级幼儿园。

  除了幼有所教,不让村里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柳埠村还不忘给老人一个温馨的家,实现老有所养。来到由村办公楼改建而成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一楼的食堂,餐厅里摆放着整洁的桌椅,厨房里的各种厨具和消毒工具一应俱全。村干部告诉我们,养老中心是由政府、村民、企业家共同出资建成的,每顿饭的标准是四菜一汤,营养丰富。

  75岁的郑岩员告诉记者,家里的孩子常年在外地,他平时无人陪伴,以前他偶尔会去外地和孩子们待在一起,现在都不用去了,“两年多了,生活比较愉快、顺利,比我家里还好,按时吃饭,上面可以活动,可以打乒乓球、下棋,有很多的朋友,我一个人在家里很孤单的。”

  同时,养老中心还设有十多个床位,供老人们日托和夜托时使用。另外,考虑到一些行动不便老人的需求,去年,柳埠村还推行了送餐服务,雇佣送餐员把饭菜送到老人家里。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