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40年40村|戬州村:村民下得来 稳得住 富得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2 08:50:00 作者:王余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王余余)戬州,俗称战州,曾经是一个被溪滩和农田包围着的村庄,当地的村民大多住在山上,生活条件艰苦。近年来,得益于生态大搬迁工程,不仅村庄面貌大变样,更让村民们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今天的四十年十四村,我们一起走进三魁镇戬州村。

  2005年以来,戬州村进行农房集聚点开发建设,崭新的现代化小区逐渐成型,原有破败混乱格局被打破,同时信用社、幼儿园、小学等配套设施的完善,真正让当地老百姓享受到了生态大搬迁带来的种种便利和好处,这也吸引了不少周边农户纷纷迁居与此。

  目前,戬州村已安置了500多人共300多户,其中本村的有160多户,村里所有的困难群众基本都得到了安置。山上的村民搬下来后,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

  此外,由于村民都下山耕作了,这也保证了山上水库水源的卫生,让戬州这一带的村民能用上干净的自来水。同时镇里和村里还聘请了专门的保洁员,对每一个村落、社区进行卫生保洁,为村民守护家园的整洁。

  近年来,随着农房集聚点、避灾安置点的相继建成,村民不仅有房子住,还能得到不同程度的补助。如今,一座座防洪堤、一幢幢房屋的建成,以及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都在见证着村民越来越好的生活。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