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40年40人|手外科专家高伟阳:潜心医术 救死扶伤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1 14:50:00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高伟阳,泰顺罗阳人,凭着精湛的医术和崇高的医德,把人生的大部分时间用在治病救人上,用在公益慈善里。

  忙碌,是记者对高伟阳教授的最初印象,接待病人、安排手术、科研教学,他几乎没有一点空闲的时间。但如同职业所需求的那样,作为一名医生,他时刻准备着。

  1963年,高伟阳出生于我县罗阳镇西外村,在父母教书育人的影响下,1979年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温州医科大学。1983年,卫生部组织部属高校进行全国通考,高伟阳凭借优异成绩考取学校状元,成为他人生轨迹一个重要的支点。

  之后,高伟阳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从事骨科、手外科工作三十余年,专业从事手部先天性畸形的矫正及腕关节疾病的诊治。在专业领域里,高伟阳擅长采用显微外科技术进行组织缺损的修复和器官重建,尤其是手指缺损的再造具有独到的经验。面对自己的专业领域,无论是哪一台手术上,高伟阳都会全身心投入、精雕细琢。今年56岁的他已经生出了许多白发。

  “我们的手术一上台,7、8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我自己个人的手术最长时间是32个小时,一周的时间里5天在手术室,平均每天睡眠时间不超过2个小时,最长的一天做了4个小时,连续5天时间,家里人都以为失踪了。”高伟阳说。如今的他,既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主任、手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也是中华手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手外科医师协会副会长等,身兼数职,忙碌是常态,但对于学生和医生队伍的培养,他总是责无旁贷。

  “在医学、教学、科研三个领域,都必然要付出自己更多的一些努力,把精力花在临床上,把临床做好,把病人服务好,把治疗病人的质量尽可能达到最先进的水平,同时也尽可能努力地做到教学科研,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除医学教研外,高伟阳还热心公益。2016年,“爱心温州、善行天下”大拇指工程项目正式启动,作为项目倡导人和负责人,高伟阳多年来远赴山西、河南、新疆等地,帮助手足先天性畸形贫困患儿解除病痛,恢复健康。

  而作为土生土长的泰顺人,高伟阳从没忘记养育他的家乡泰顺,上世纪九十年代,他就同徐华梓等骨科专家一起到泰顺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带动了泰顺县人民医院骨科快速发展,2012年县人民医院骨科还被评为温州市重点专科。2016年,泰顺县首个名医工作室——高伟阳名医工作室在泰顺县人民医院成立,“每月都会自己或者派我的骨干到泰顺去为泰顺人民服务,希望能够做出自己的一些贡献。”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