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商报】泰顺山区修了一条幸福路 好处村民说也说不完
来源: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19-02-11 09:41:21 作者: 字体:

 春节回老家泰顺县包垟乡走亲访友,亲历家乡的交通巨变,乡邻脸上写满了幸福的笑容。

2月6日上午,我从温州市区出发,上绕城高速,从瑞安马屿高速出口转到322国道,经文泰公路到新开通的新浦至包垟公路。一到新浦锦谷亭交叉口,映入眼帘的是一条视野开阔、斩新的沥青路,车轮紧贴在平整的柏油路面上发出“嗖嗖”声,不到10分钟,车子就稳稳地停在老家门口。新路没开通前,市区回老家要3个多小时,这次仅用了2个半小时。

一说到新路开通的好处,左邻右舍围过来说个不断,满脸幸福。在杭州经商多年的陈金文开心地说:“新浦过来老路大约16公里,路面才5米多宽,开车40分钟算快了,现在新路打通5公里不到,开车只需7分钟。如果等明年泰顺高速通车,我从杭州一脚油门就能到家了。”70岁的项用波大爷掰着手指说,新路开通公交车到新山只要2元钱,以前绕老路要5.5元,一趟就能节省3元;搞运输的表兄吴永金更是为我算一笔经济帐,他经常往返县城罗阳拉建材,县城到包垟原60多公里,现缩短至50公里,这样跑一个来回光车油钱就能节省五六十元,一年下来就能省一万多元;开农家乐的夏守伟,对自己以后的生意充满信心,新路开通拉近库村古民居、南浦溪风景区的距离,游客开车过来吃饭住宿只需十来分钟,只要自己开发好菜品,做好服务,诚实经营,游客自然吸引过来。新路开通的诸多好处,村民说也说不完。

包垟乡党委书记蓝永才介绍,新路的建设开通,得益于市县党委政府“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政策,新浦至包垟公路全长4.931公里,总投资1.29亿元,按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起点为新浦锦谷亭,终点位于包垟乡政府附近。该路的开通,承载全乡人民的发展梦想,惠及近万人口,同时也为泰顺全域景区化、一体化发展及“旅游兴县”战略的实施打下基础,是一条富民之路。

来源:温州商报http://www.wzrb.com.cn/%252525255c%252525255c/article927213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