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比看争优|大安乡:环境整治 “整”出生态宜居新农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2 08:56:07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实现城乡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提升文明素质的有效之举。大安乡坚持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紧盯目标、常抓不懈。

  在大安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垃圾中转站改造工程的现场,工人们现在正在砌墙,整个垃圾中转站的垃圾处理设备也已经购置完成,之后随着电路的接通,整个垃圾中转站便可以投入使用。2017年以来,大安乡以“优环境、改陋习、聚民心”为目标定位,狠抓生态环境、生活环境建设等,强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配置相关设备,购置分类垃圾桶和垃圾转运车,新建污水池2处,铺设排污管网3500米。

  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大安乡在全乡范围内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将生活垃圾分为可腐烂和不可腐烂两类进行投放,党员干部带头、分片负责,村级发动、奖励到户,环卫公司精细管理,逐渐形成了乡风文明、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的新气象。

  大安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吴可塑说:“资源化处理中心建成后,微生物处理设备可实现每日两吨的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低温碳化设备可实现其他垃圾减量95%以上,从垃圾分类到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大安乡实现了垃圾从源头上减量,就地可消纳,实现了垃圾不出乡。”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