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农家乐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迎春孝宴聚乡村老人 尊老敬老树文明新风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03 10:38:47 作者:黄淑霞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黄淑霞)近日,雅阳镇岭后村的一群年轻人们,自费组织了一场迎春孝宴,宴请村里60周岁以上的老人,提前陪伴他们度过一个热闹过春节。这场孝宴,也在村庄里掀起了一股尊老敬老的文明热潮。

  活动当天,村子里挂起了灯笼,搭起了宴席大棚。年轻人们带着帽子、系着围裙,忙里忙外地准备着美味佳肴。宴席中,大家共同举杯,一片欢声笑语。

  卓陈凤老人今年91岁,膝下有子孙70多人,儿子、儿媳等都参加了孝宴,儿媳还被村里评为最美儿媳妇。老人的心里暖洋洋地说,这些年轻人能想到我们,为我们办孝宴,心内真得很开心。

  从去年开始,岭后村的26个年轻人就自发组织筹备寿宴,每人捐出两千,再加上村里其它年轻人你一百我五十,以及企业赞助,共筹集8万元资金,邀请了六十多位老人,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也掀起了一股尊老敬老的文明热潮。

  孝宴筹备组成员说,关爱老人就是关爱将来的自己,老人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我们是想通过这种活动,让我们的年轻人学会如何感恩,孝敬父母,把尊老的良好传统,延续到下一代去。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