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罗阳镇:小微企业创业园项目 “筑巢引凤” 打造品质县城新亮点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02 15:42:00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罗阳小微企业创业园项目是罗阳筑巢引凤的新平台,项目通过新老园区的打造,计划引进企业30家。项目落地后,不仅将进一步推动城乡统筹,也将实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这里是罗阳镇下交垟村,我所在的位置是小微企业创业园中御茗茶叶公司一期工程项目现场,这里正在进行主体建设,未来一段时间,将会有更多的小微企业进驻园区。

  钢筋搭建、水泥浇灌,这座占地20亩、建筑面积1万3平方米的企业厂房拔地而起,同样建设中的,还有君友玩具厂、神坤科技等4家企业。作为创业创新发展的孵化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助推器和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主平台,罗阳小微企业创业园项目按“土地利用更高效、功能配套更齐全、管理模式更规范”的标准,在原交垟工业园区的基础上扩建、升级。项目以木制品加工、农副产品加工为主导,总规划用地面积483.2亩,计划总投资4.8亿元。

  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14家,新建园区则按“园中园”的管理模式和规划、审批、建设、管理、服务“五统一”的建设标准,规划新增用地面积约170亩、新增厂房面积17万方。

  罗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勤俭说,目前,罗阳小微园新园区道路及土石方工程已基本完成,其中40亩用地已被御茗茶叶等5家企业摘牌并入园建设,110亩标准厂房用地已公告出让;计划2019年完成厂房建设,并引进企业30家,预计总产值达5亿元,解决就业岗位1000多个。

  罗阳小微企业创业园的建设,既是我县增加工业投资平台建设的需要,也是加快城镇化建设的需要。项目推进后,通过产业集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居民就业和人口集聚,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城乡统筹发展,将更好地带动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罗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勤俭说,下步,我们将加快项目建设,加强精准服务、精准对接、精准招商,做好项目前期,加大招商引资,提高项目落地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率,为打造品质县城再添亮点、拼出新绩。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