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杀年猪 舞金龙 村里民俗年味足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01 15:10:00 作者:吴经磊 林港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吴经磊 林港 )每年小年前后,罗阳镇岭北村尾村的村民们都会聚在一起,杀年猪品年味,舞金龙赏民俗,迎接新春的到来。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村尾村,村民们早早忙活开了。烧水、推猪,村民们相互协作,不一会儿就杀好了年猪。村民告诉记者,近年来,村里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开起了民宿,打造了赏花海、走古道等生态旅游项目,日子越过越好。如今,每年的小年前后,村里都会有几户人家联合起来买年猪,现场分肉,喜迎新春。

  除了杀年猪外,村里今年还特地请来了专业的舞龙队,金色的巨龙在家门口上下翻飞,精彩的表演村子里的年味儿更足了。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