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四十年四十人|何剑琴:医者仁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01 13:47:00 作者:柳孟路 吴学湾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柳孟路 吴学湾) 说起感染病许多人都会心生畏惧,觉得它十分可怕。泰顺籍医生何剑琴,却数十年如一日,投身在感染病尤其是肝病的临床治疗上。作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何剑琴也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肝病研究、治疗的发展过程。她一直坚信,只有秉持理性思维对待病症,才能让病患真正回归健康生活。

  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我见到了何剑琴医生。身形娇小、戴着一副眼镜,笑容格外灿烂,听说是来自家乡的媒体,她格外热情。我们的采访就从协同指挥中心这里开始了。

  1990年何剑琴从浙医大杭州分校毕业后,顺利进入泰顺县人民医院内科工作。五年的艰苦历练,让她快速成长,积累了大量的内科临床经验,并为后来的继续深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就这样,何剑琴从内科走进了感染病学科,这一干就是20多年。她主要从事发热性疾病和各种肝病的诊断及治疗。对发热待查的诊断、病毒性肝炎和肝硬化的护肝、抗病毒治疗、腹水的消除、重型肝炎的救治以及其它感染性疾病的诊治有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何剑琴说,多年来的临床经验也让她摸索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治疗理念。面对危急病症,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准确鉴别发病原因,是诊疗的关键。

  何剑琴说,作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她的天职,而扎实深厚的知识沉淀、严谨精确的逻辑思维,再加上大量的临床经验,让她成功治愈众多疑难杂症的肝病患者,先后主持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参与十二(五)专项新药临床试验技术平台建设、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结核病相关基因IRGM的遗传变异研究等。面对这些骄人的成绩,她却丝毫不归功于个人。

  尽管工作繁忙,但何剑琴心里始终牵挂着家乡,用自己所学反哺家乡。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