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诗词专题讲座 感受诗词魅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01 15:10:24 作者:林珊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珊珊)1月30日晚,三魁镇特邀作家桦之为全镇干部作《纳兰性德 人生若只如初见》诗词专题讲座,一同走进清代著名词人纳兰性德的世界。

  桦之女士从“人生若只如初见”切题,介绍了纳兰性德的生平、成就、诗源、诗歌特点与爱情故事,在桦之女士的讲述下,大家仿佛回到了数百年前,与纳兰性德相识相知。讲座上,桦之女士与大家亲密互动,共同朗诵纳兰词,一起品味古诗词的艺术魅力。讲座不仅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提高了大家对诗歌的品鉴能力。

  桦之女士,原名毛爱华,泰顺三魁人。生来一副娇弱洵涕之柔,却配一种宏达情怀之刚。灵魂写手,擅长从平凡的生活点滴中汲取不凡的精华营养,写景现情,抒意成诗,落字成章。著有游记《绝美马代》《百里画廊》等,诗歌《乡》《致屈原》等,随笔《我的父亲》等,已出版现实主义题材长篇小说《轨》。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