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农家乐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网络祝年丨【新春走基层】畲乡村晚好戏连台 文化盛宴喜庆佳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31 15:43:49 作者:钟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欣) 年味儿有许多种,或是美食的味道,或是喜庆的味道,或是忙碌的味道,或是团圆的味道……这其中,阖家观看村晚最让人回味。在春节来临之际,左溪村的村晚好戏连台,畲风韵味此起彼伏,畲族优秀传统文化闪亮登场,渲染这座静谧的小山村。

  走进左溪村,只见人来人往,室外礼堂上早已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唱畲歌,跳畲舞,迎新春,一台“草根狂欢”即将上演。晚会以“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内容丰富,既有原汁原味的畲族民歌,又有新时代特色的畲族新歌,为村民送上视听盛宴。

  明艳的服饰,清脆激昂的大鼓,一场《畲家迎宾鼓》的开场,顿时让场下热了起来。一首原生态畲族山歌《村规民约》在场上穿梭回荡,情景剧《移风易俗》等一批极具本土特色的节目,结合有奖问答环节,寓教于乐,引导大家讲文明树新风。

  演出在畲歌王子蓝永潇的《诗画畲乡》落下帷幕。《诗画畲乡》融入了畲歌、畲舞、彩带编织、服饰、打草鞋、纳鞋底等畲族元素,让数百观众在享受视觉艺术同时也感受到畲族文化的博大精深。晚会结束后观众们意犹未尽,自发上台与演员们一同唱畲歌、跳畲舞……

  畲歌、畲舞、畲族情景剧……每一个节目,都来源于畲族生活,有着浓浓的畲族特色,将这些文化元素融入村晚,既“接地气”,又“高大上”,这里俨然成了畲民展示才华的最佳舞台。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