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网络祝年丨【新春走基层】自家“村晚”让群众享文化“盛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31 15:43:00 作者:彭婷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婷婷) 歌舞飞扬、热闹非凡。1月30日晚,以“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我们的村晚文艺演出活动在西旸文化礼堂精彩上演。

  晚会现场灯光闪耀,以红色为基调的场地布置年味浓厚。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文化礼堂已座无虚席。在大家的期待中,文化盛宴在西旸廊桥舞龙团队带来的《祝福西旸》表演中拉开序幕。只见龙身上下腾跃,威武生风,巨球前后左右四周摇摆,龙首作抢球状,引起龙身游走飞动,表演最后双龙喷火,恭祝大家新年快乐,更是引起现场观众掌声连连。随后,我镇及相关民间文艺团队精心准备的12个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一幅幅展现生活和谐、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经济发展的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将百姓的幸福生活娓娓道来。

  百年越剧遇上时代新韵,现代舞蹈《茉莉花开》唯美浪漫,时代朝气蓬勃向上;越剧《送花楼会》古典氤氲,回味传统韵味。

  “现在时代真的不一样了,以前想听越剧要劳师动众地找戏班。现在足不出户,在文化礼堂里就可以享受了。”村民蔡法家感叹说。村民周家区也说:“演出很好,很有感染力,让乡间艺人有展示的舞台,自己每年都期待着这一天。”

  晚会中还穿插了移风易俗、扫黄打非、禁毒等有奖问答环节,“婚事宴请控制在多少桌、多少人以内?”“发现黄、非现象时,要及时拨打的举报电话是多少?”台下村民们积极抢答,台上小朋友们欢喜作答,共同重温了新农村的时代课堂。演出间隙,小朋友们高举“福”字对联,给大家拜个早年,并送上新春祝福。

  一台百姓喜闻乐见的“我们的村晚”留住了乡愁、唤醒了记忆,让村民们更有文化自信了。“村晚”红火的背后,是新时代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文化自信,更是农村新的文化自觉。据了解,此次活动为西旸镇举办的第一场“我们的村晚”系列活动,之后还有更多的文化盛宴接踵而至,让文化礼堂不仅是装点美丽乡村的一幢楼、一个活动场所,更是成为乡村振兴文化传播的载体,充实着农村群众的精神世界,为建设农村群众的精神面貌添砖加瓦。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