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畲乡田园综合体 乡村振兴示范引领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30 16:07:57 作者:翁青青 陶欣慰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 陶欣慰) 畲乡田园综合体项目,是我县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带的重点综合项目,项目以状元文化为魂,以云湖天地康旅产业综合项目为核心,以“畲乡蓝”滨水慢行绿道为轴,串起6个子项目,整个项目的建设,对打通招商引资、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就业创业的大通道,有效促进当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铺胶、刮胶、撒颗粒,“畲乡蓝”滨水慢行绿道展露新颜。这条绿道串联起了徐奭状元文化纪念馆、云湖天地康旅项目、美丽田园、山水智慧农庄、铁皮石斛基地等子项目,成为连通畲乡田园综合体的主轴。随着“司前铁军”专班推进,5.3公里绿道已完成路面提升、彩色沥青塑胶跑道、状元驿站建设、绿化亮化、管线地埋及水环境提升。

  司前畲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蓝传德表示,畲乡田园综合体项目是我市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带的亮点项目。2018年已完成土地流转2000亩,建成美丽田园500亩,提升基地800亩,建成“畬乡蓝”滨水慢行绿道5.3公里;徐奭状元纪念馆、云湖天地康旅项目等加快推进,计划2021年底建成。

  畲乡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6亿元,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通过绿道串联、基地提升、产业项目推进,形成绿水环绕、绿道串联、绿色产业集聚的田园综合体,打造全市乡村振兴和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的标杆项目、亮点项目,2018年累积完成投资1.5亿元。

  蓝传德告诉记者,该项目具有三大亮点:一是坚持“司前速度”。仅用60天,高质量完成投资2000万元的绿道建设,创造了“司前速度”。二是坚持“项目为王”。集中推进6个绿道串联项目建设,其中招商项目2个,市县长工程1个。三是坚持“产业增收”。通过土地流转,促进产业融合,实现项目创收、农民增收。下步,我镇将加快项目建设,培育提升现代农业,凸显绿道串联作用,打造全市乡村振兴亮点。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