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志愿者部落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焕新乐园”志愿活动让24名孩子住上了新居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30 16:07:5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随着大安乡、西旸镇“焕新乐园”扫尾工作的完成,泰顺惠友社工顺利地让20户焕新改造对象住上了新居,并全部促成了志愿者与受助儿童的结对陪伴共组。历经89天,27组152人次,他们用身扛起责任,用心焕新房间,用实际行动改变孩子们的居住环境。

  “焕新乐园”公益项目自10月份启动以来,泰顺惠友社工经过前期仔细地走访、调查、登记,从低保户中挑选出20户符合条件的改造对象;在项目中期,惠友社工以整理房间、清理衣物、打扫卫生、粉刷刮灰喷漆、电路改造为主;项目后期,随着焕新物资一到,惠友社工便马不停蹄地将一件件物资送到每户孩子家中,组装家具、书桌、衣柜……让孩子们在春节来临之际,住上新居,过个美好的新年。

  改造不是结束,陪伴才是开始。据泰顺惠友社工理事长潘友钏介绍,改造新居后,结对志愿者们将定期陪伴和看望孩子,对孩子卫生、学习、心理等方面状况进行跟踪,帮助孩子从环境的焕新到心灵的唤醒,树立积极的生活状态。

  据了解,焕新乐园公益项目是以环境改造为切入点,以提升家庭综合发展能力为宗旨,通过与孩子结对陪伴,促进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家庭追求健康的生活,建设体现精神面貌和生活追求的“焕新乐园”。

改造前
改造后

  (编辑 高立宝 泰顺惠友社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