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晚报】泰顺出了全国“最美中学生” 这件事他最骄傲
来源: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1-29 10:21:23 作者: 字体:

  

  2018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名单公布了,榜上有名的王晨阳成为泰顺中学的“明星”,老师们号召全校学生向他学习。1月27日,他告诉记者,自己获选的原因应该与他最骄傲的事分不开,就是作为泰顺中学志愿者大队队长,带着同学们一起做公益。经过大家的努力,他们的志愿者大队获评“温州市优秀志愿者集体”。

  优秀学生中最全面的“00后”

  出生于2000年的王晨阳是个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00后”。

  他的班主任老师程春香对他有这样一番评价:课堂上,王晨阳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知识能理解地掌握;课堂外,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广博的知识面,使他在2015年获县科学素养大赛三等奖。历次考试成绩,他都名列年级前茅。2018年12月,他获“吴藻江奖学金”;2019年1月,获校词王争霸赛“记词小达人”。学习之余,他还主动帮助班内的后进学生,直到同学弄明白为止,所以很受同学欢迎。

  

  2015年,他获得校现场作文比赛第一名。他喜欢书法,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2018年,他还获得温州市艺术节硬笔书法三等奖、泰顺县艺术节硬笔书法比赛一等奖、学校现场书法比赛一等奖。

  “我在学校里,学习成绩并不是最拔尖的,但我比其他人要‘全面’一些。”王晨阳说,除了学习外,他没有放下体育锻炼,曾获得泰顺县男子田径100米第五名、县男子田径200米第四名,与队友一起获县“城中杯”篮球赛第二名。

  初当志愿者险被当贼

  但跟上述的荣誉头衔比起来,王晨阳最骄傲的,还是和同学们一起获得的“温州市优秀志愿者集体”称号。

  

  他回忆,自己高一的时候,就主动加入学校志愿者大队。起初,他只是想锻炼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可几天志愿者做下来,让他感悟良多。

  “我们这些志愿者主要是帮老人提行李,可是一看到我们,老人们常常下意识地躲开。最夸张的一幕,我们两个同学想帮老人拿行李,可老人转头就跑,不明所以的同学也跟了上去,三个人就这么跑了一大圈。”王晨阳说,他找到老人问了问,原来,不少老人不相信有人“白干好事”,把他们都当成小偷了。

  “人与人之间的隔膜怎么会这么深?这是我们在书里感受不到的东西。”王晨阳和同学们下了决心,他们认为,越是有人误会“世上好人少”,他们就越要让大家明白“世上还是好人多”。

  从此以后,王晨阳积极参加志愿者大队所有工作。他们给泰顺的外来务工人员当向导,给长途颠簸的老人做护理,为南来北往的乘客提行李,甚至义务清扫车站、街上的秽物……

  

  热心公益感动暗访评委

  勤奋肯干的王晨阳很快被选为泰顺中学志愿者大队队长。他和同学们一放假就抽时间到车站、图书馆等地进行志愿服务,这个志愿者大队的口碑越来越好,名气也越来越多。

  去年,温州市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来到泰顺,他们看到了在车站热心服务的王晨阳等人,就把这支志愿者队伍放入“拟评选名单”。

  经过三四天的暗中观察,泰顺中学志愿者大队得到评委一致好评,经过再三评比,最终荣获“2018年温州市优秀志愿者集体”。

  王晨阳说:“我做志愿者的初衷并不是为了能获得多少荣誉和赞扬,我只是单纯地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到我能帮助的人。只要自己有光,哪怕只是一点火星,也能够照亮他人前行的路,给别人带去希望。而志愿者活动正是让自己为社会传递温度的途径。所以随着我的身心各方面的成长,我更加坚定了我对志愿者服务的这份信念和热衷。”

  

  “在王晨阳身上,我们看到了泰顺中学‘明礼致知’校训精神的传承,看到了新时代进步青年的良好形象,2019年1月,‘全国最美中学生’”殊荣的获得,是他为学校即将到来的90周年华诞献上的一份珍贵礼物。”泰顺中学校长陈立蔚说,在学生干部工作方面,王晨阳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一直以来都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身为班干部和校团委干部,在班级和校团委工作之间难免会有一些矛盾和冲突,但他总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做到校团委、班级工作两不误。工作能力突出的他先后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县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来源:温州晚报https://zj.zjol.com.cn/news/11273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