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敬老为福传承其永”——筱村镇五蒲村文化礼堂温情暖暖 年味浓浓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5 15:05:19 作者:林作祯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作祯)为弘扬孝德文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环境,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1月25日,筱村镇五蒲村文化礼堂联合五蒲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开展“敬老为福传承其永”集体生日会,丰富精彩的活动让老人们“大展身手”的同时,又为他们送去了浓浓的关爱和冬日的温暖。

笔墨凝书香写福送春联

  活动中,身怀“绝技”的老人们精神抖擞,挥毫泼墨,一幅幅寓意喜庆、充满祝福的对联在他们的笔下诞生,浓浓墨香充满了整个礼堂,给日渐浓厚的年味增添了温馨喜庆的气息。随后志愿者们将春联送到有需求的群众家中,为大家送去精神鼓励的同时,也送去了老人们的拳拳心意。

“圆梦”金婚照携手一生缘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如今拍结婚照已很普通,但很多老人反映他们生儿育女一辈子,连结婚照都没有拍过。借此活动之际,五蒲村特组织结婚50周年以上的老年人为他们免费拍摄“金婚照”,拍摄过程中,摄影师一边比划,一边耐心地与老人沟通,教老人如何摆出最美的姿势,让他们留下最美的瞬间,一双双颤抖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每位老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好一幅“最美不过夕阳红”的画面。

同戴寿星帽乐享“生日宴”

  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精彩纷呈的活动过后,33位80以上老人们欢聚五蒲村文化礼堂,过了一个愉快的集体生日。在生日宴上,志愿者们为老人们一一戴上寿星帽,让老寿星们在欢快的“生日快乐”歌声中品蛋糕、吃长寿面,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村里的一位翁爷爷也是今天的寿星之一,他说往年在家里也没有像模像样地过过生日,没想到村里居然给我过了一个这么好的生日,非常难忘。

  近年来,五蒲村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村四委干部的团结带领下,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孝亲敬老活动,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引导大家关注老年人、孝敬老年人,潜移默化地营造了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的村风民俗,丰富了村民精神生活。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