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三部门向陈宗懋院士汇报院士工作站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5 14:53:00 作者:陈仲华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仲华)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1月24日,县委人才办、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协等单位负责人一行6人前往杭州,到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向87岁高龄的陈宗懋院士汇报茶叶院士工作站工作,并送上诚挚的慰问和由衷的敬意。

  下午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农业农村局副书记、副局长吴明亮,茶特局负责人林伟群等以PPT讲解等形式向陈宗懋院士专家团队详细汇报2018年泰顺县茶叶院士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在以陈院士领衔的专家创新团队的技术帮扶下,泰顺实施“院士专家工作站+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摸式,全年共落实茶厂优化升级改造等科研项目4项;推广炒青绿茶自动循环滚炒模块生产线等技术4项;引进茶树品种6个;开发红茶、茶香兔等茶产品2个。全县8.4万亩茶叶基地,年产茶叶3461吨,年产值3.57亿元。2019年,希望院士专家团队在帮助制定生态茶园建设规范标准、提高泰顺茶叶产量和品质以及打响茶叶品牌等方面继续给予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县委人才办主任包海新介绍了泰顺县人才培育情况,人才发展环境50条中关于柔性引才等优惠政策;县科协副主席陈仲华就进一步提高泰顺茶产业科研成果转化率和促进"三产"融合,提升产业化水平等方面,请院士专家帮助指导。

  陈宗懋院士在认真听取泰顺县各部门负责人关于茶产业发展基本情况介绍后,对泰顺近年来积极配合专家团队工作和茶产业取得的发展成效表示肯定。并就2019年如何推进院士工作站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最近专家团队已研制开发出红黄蓝相结合的新数字化色版,可在泰顺大面积推广新型绿色防控新技术,尽量减少或不用农药,改善生产环境;二是在开发泰顺红茶等产品基础上,继续研究开发由白茶和青茶相结合工艺的茶叶新产品;三是与泰顺茶叶配套技术团队一起申报茶叶绿色综合防控技术示范基地项目,并将其列入省重点课题项目,希望大家密切配合,确保2019年完成项目课题验收。

  泰顺茶叶院士工作站建于2012年,2015年被认定为省级站,是"两山转化"的典型示范和"乡村振兴"的山区样板。泰顺县茶叶院士工作站等的经验做法得到省科协副主席姜长才的批示肯定;中国科学报、浙江电视台等媒体先后到泰顺采访报道;衢州市科协等组队到泰顺学习取经。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