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雅阳:文化气息氤氲在青山绿水间,这个春节倍儿温暖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5 14:33: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捎着农味儿带着泥土气的文化礼堂,是崇德向善的精神礼堂,更是村民百姓的精神家园。唱大戏、看村晚、赏非遗、赠春联……春节期间,一大波群众文化活动在雅阳镇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里滚动上演。它们像一个个动人的文化音符,让文化气息氤氲在氡泉小镇的青山绿水间,为乡村文化的崛起与延续提供着源源不绝的助力。

  着力发挥“我们的村晚”文化品牌效应 民星璀璨耀礼堂

  我们的礼堂我的年!雅阳镇充分发挥“我们的村晚”在文化礼堂建设中的品牌效应,积极调动群众参与的热情,扎实开展农味年味文化味浓厚的文化文艺活动。截至目前,镇社区文化家园、沐峰村文化礼堂、上仁村文化礼堂已经成功举办了“我们的村晚”,京剧、越剧、交谊舞、瑜伽、旗袍秀等村民自导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上千位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文化盛宴,村晚视频播放量更是累计近万,反响热烈。

  充分打造“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模式 好戏登台连连看

  近日,省文联“戏相逢”文艺小分队走进沐峰村文化礼堂,十多位知名艺术家在这里倾情演绎三大剧种,他们中有陈晓红、王杭娟、陈雪萍等3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有浙江京剧团一级演员、浙江戏剧金桂奖得主姜艳,还有来自杭州黄龙越剧团、浙江昆剧团、温州市瓯剧团的多名优秀演员,可谓是戏曲名家走出荧幕与老百姓的喜相逢!此外,雅阳镇精准定位文化惠民模式,氡泉小镇乡村艺术团文艺小分队陆续走入各村与辖区企业,以灵活机动、质朴热烈为群众喜闻乐见。

  深入开展“暖冬行动” 文化礼堂春节“不打烊”

  在雅阳,文化礼堂活动内容越来越丰富,同时滋养了多批“最美”,让春节期间的红色领航文化惠民活动不停歇。该镇将与“四千结对”单位以及“最美”们一起,赠春联,杨家风,打年糕,猜灯谜,赏“非遗”等等,将新春问候和祝福及时送到群众尤其是困难户心中,使文化礼堂散发出浓郁的乡愁,让村民们度过一个倍儿温暖的春节。

(编辑 毛晓辉 雅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