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荣获2018年度省市水利工作综合考核“双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4 14:48:19 作者:吴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颖)近日,省水利厅、市水利局接连传来好消息,泰顺县获评“2018年度全省水利工作综合考核优秀县”,县水利局被市局评为“2018年度县级水利工作综合考核优秀单位”,泰顺水利工作首次获得省市主管部门考核“双优”。这是泰顺水利部门继扛回“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市县“大禹鼎”、获评在全省剿灭劣V类水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集体之后的又一殊荣。

  2018年,县水利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聚焦中心、突出主业,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完成水利工程建设计划14项、总投资2.52亿元,投资完成率达113%。全速推进文祥湖水库工程、樟嫩梓水库及供水工程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改善提升5万农村人口饮水条件;顺利创成“美丽河道”两条,“美丽山塘”两座,其中里光溪获评2018年温州市“十大美丽河湖”;全力构筑重点防御、兼顾一般、洪涝兼治的防洪减灾体系;积极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体系建设,持续抓好珊溪水源保护各项工作;不断加快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最多跑一次”等水利改革创新进程。

  2019年,我县将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利问题放在首位,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计划完成水利投资3亿元,全力打造防洪排涝保供安全屏障。同时,突出提升水利管理、服务和改革、创新能力,不断加强水资源、水域和水利工程的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美丽,为建设人水和谐美丽泰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