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文化“大餐”进礼堂 “里光村晚”年味浓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4 14:37:11 作者:叶剑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剑晖)1月22日晚,里光村文化礼堂歌声飞扬,热闹非凡,来自司前畲族镇畲族风情乡村艺术团的团员们举办了以“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村晚文艺演出,与里光村村民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附近村民纷纷来到文化礼堂观看文艺汇演。整场晚会在激情澎湃的鼓舞《畲家迎宾鼓》中拉开序幕,营造欢快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紧接着,原生态畲歌合唱《茶山情歌》、情景剧《移风易俗》、畲族原生态舞蹈《打枪担》等带有浓郁畲族风情的节目轮番上演,为村民们送去了一场文化饕餮盛宴。表演期间,还穿插了泰顺3000年、移风易俗等有奖竞答活动,村民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通过竞答使村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泰顺历史的理解,进一步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落实,树立文明新风。

  台上演员倾情献演,台下观众看得如痴如醉,现场掌声不断。村民们在欢快、热闹的氛围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这次村晚共有10多个节目呢,还有互动游戏,这才有过年的感觉。”里光村的林大哥说道。

  “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欢歌笑语共同交织成一幅幅新时代的和谐画卷,“我们的村晚”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充分发挥了农村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功能,引领新时代乡风文明。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传承弘扬传统过年习俗,营造浓厚的农村过年氛围,我镇乡村艺术团的团员们在司前开展“我们的村晚”文艺汇演活动,以“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在镇域内各文化礼堂轮番展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村民们欣赏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过一个精彩的“文化年”。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