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笔尖下的年味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4 14:40:00 作者: 字体:

 “美丽非遗 美好生活”2019年传统春联送祝福进文化礼堂活动首站走进仕阳镇

  

  泰顺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月22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非遗中心、县申遗中心承办,县书法家协会、履行书社协办的“美丽非遗 美好生活”2019年传统春联送祝福进文化礼堂活动首站走进仕阳镇溪东村文化礼堂。

  “福气降临阖家福,春光辉映满堂春”“东风化雨山山翠,政策归心处处春”“朱红春帖千门瑞,翠绿柳风万户新”……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用娴熟的笔法,书写楷、行、隶等字体春联,老百姓手捧带有文化内涵和浓郁节日气氛并饱含真情的春联时,张张笑脸伴随笔墨飞扬……面对群众热切的期盼,书法爱好者们热情高涨,写了一幅又一幅,直到中午时分,墨尽纸光,群众意犹未尽,活动当天,共送出了200余幅春联,笔尖下尽显年味浓浓、情意浓浓。

  近年来,每逢春节,县书法家协会便组织赶赴各个乡镇开展“写春联”活动,营造出浓厚喜庆的年味,受到广大群众的热捧。书写的春联寓意吉祥,内容丰富,或展现出时代旋律,或反映了群众美好愿望,或讴歌党的惠民政策,这些文化惠民活动既增添节日气氛,也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提高群众幸福满意度。

(编辑 毛晓辉 仕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