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再添1名市级首席技师、1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14:57:00 作者:谢龙剑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龙剑)近日,2018年温州市首席技师和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评选尘埃落定,我县卓乃枢获评“温州市首席技师”,罗祖华技能大师工作室获评“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

  此次省、市评选活动旨在高水平建设人才强省,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支持和激励高技能人才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评选通过地方推荐、专家评审,其中,在全省设区市(省级单位)评出40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全市范围内评出30名市首席技师并给予表彰。

  对获得温州市首席技师称号者,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文公布并授予“温州市首席技师”牌匾,由县人才办给予一次性2万元补助。对确定为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单位,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文公布并授予“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牌匾,并由省转移专项就业资金给予一次性5万元创办资金补助。

  结合泰顺县产业发展特色,县人力社保局跟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在石雕、竹雕、酿酒、木工技艺等各个行业,积极培养实用型人才,包括高技能人才。通过“传、帮、带”形式,将技能由“大师”传授给“徒弟”,发挥高技能人才在技术攻关方面的积极作用,助推泰顺经济发展的内涵建设。截止目前,市级评选中,我县累计3人评为“温州市首席技师”,5家工作室评为“温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省级评选中,1人评为“浙江省首席技师”,2家工作室评为“浙江技能大师工作室”。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