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名片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安乡花坪头获评全省垃圾分类示范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14:57:0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浙江省高标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名单,大安乡花坪头村位列其中。

  2018年以来,花坪头村以创建优美人居环境为契机,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从人到户,以户带片,实现整村推进。首先是改变观念,打好基础。村里“大会小会,逢会必提”,从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到垃圾分类的做法,实现系统性思想教育。其次是连线成片,层层推进。以党员干部负责制为主,分片分区负责,村垃圾分类考核组定期组织考核,实现整村推进。与此同时,妇女作为垃圾分类工作最直接最多数的执行者,花坪头村全面动员妇女,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成功助力示范村创建。更值得一提的是,加大投入,落实终端,从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到如今实现分类处理,老百姓心里终于有底,资源化处理将垃圾变成了有机肥,减量化处理消灭了垃圾山。

(编辑 毛晓辉 大安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