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泗溪:网格员办事有实效 疏通排水口齐夸好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14:57:06 作者: 字体:

  ——记录泗溪镇白粉墙村网格员张健的网格小故事

  泰顺新闻网讯 泗溪镇白粉墙村位于泗溪镇中南部,面积2.56平方千米,居民1435户,2456人。作为泗溪镇常住人口最多村的网格员,张健时刻牢记网格使命,勇担网格重任,走街入户,努力为辖区群众送去力所能及的服务和温暖。

  这天,张健穿戴好网格四件套,像往常一样进行巡查。不远处传来村民议论的声音,早已练就网格必备技能“顺风耳、千里眼”的张健隐约觉得前方有事情发生,不觉加快了脚步。只见三、四个村民围成一个圆圈,对着地上指手画脚,网格员凑了上去,经过询问,张健梳理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是地上的排水口堵塞住了,影响到了村民的日常生活。

  自12月份以来,泰顺各地区的阴雨天气已持续数星期,而每逢下雨天,眼前这个似乎完好无损的排水口就变得异常糟心。不仅仅是雨水无法流入下水道,而且随着积水漫延开来,本身就在排水口里面的垃圾、污水还会冲出排水口,冲到大街小巷上,让原本就不好走的街道变得更加寸步难行。站在张健边上的林大哥就是排水口堵塞的“受害者”之一,看到张健的网格工作服后,对张健诉起心中的苦水来:“我们都快烦死了,这个排水口堵的啊,简直就是堵心……”

  张健安抚好林大哥的情绪,并表示会积极需求解决办法,请大家先遵守交通规则,切勿聚集在马路中间,影响交通出行。疏散了村民后,张健在第一时间将具体内容上报至基层治理APP中,紧接着拨通了村干部的电话。得知之前在另一条马路上也曾出现同样的问题,联系了第三方运维公司才得以解决,张健赶紧想办法联系上第三方公司。经过多方打听,网格员终于与第三方运维公司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会在近期来修理,张健强调了当前情况的紧迫性,在他的坚持下,对方最终给出明确答复,将在第二天早上予以修理。

  第二天上午,张健早早地就在车站等着工作人员,双方汇合后立即前往问题排水口处。工作人员利用专业设备,不到1小时就疏通了排水口,在确保排水口下方的管道已不存在堵塞问题后,张健步履轻盈地走向别处巡查。看到一旁的林大哥,张健裂开嘴笑着说:“林大哥,排水口已经疏通了,不用再堵心了。”林大哥竖起大拇指:“多亏了你啊,小伙子,我记住你了,以后有事情就找你帮忙,你办事靠谱,可以放心。”“林大哥,我就在社区里,你有事就找我,我叫张健……”

  正是这些肯干事、多干事、干实事的“张健们”,用他们的一己之力凝聚网格精神,彰显网格风貌,架构起政府与基层的沟通桥梁,为建设平安美丽泗溪添砖加瓦、铺路搭桥,廊桥风情小镇的明天更加值得期待。

(编辑 毛晓辉 泗溪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