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爱心大联盟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翰墨飘香迎新春 村民来沾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2 14:44:44 作者:吴娅君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娅君)近日,浙江泰顺温银村镇银行司前支行开展2019年“迎新春·写福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特邀请我县三名书法协会书法家,为村民免费写春联、赠春联,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将活动现场映衬得红红火火。

  慕名前来的村民有序领春联,一副副散发着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村民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喜庆的对联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寓意吉祥又充满正能量深受村民欢迎。大师们在现场挥毫洒墨,笔力雄健,气韵生动,隶楷行草各展所长,力求将最好的书法作品送出。村民开心地拿着墨汁未干的春联和“福”字晾晒在一旁,阳光的照射下散发阵阵墨香,一旁的小孩子笑称:“这是在晒幸福啊!”

  村民们对书法作品赞不绝口,脸上充满了赞叹和幸福的笑容。林大爷高兴地捧着两幅的春联,兴奋地说:“这字写得那是真好啊,过几天儿子和儿媳回家了,我要送给他们一副,贴在家门上来年万事如意,福气更旺。”

  活动开展近三个小时,共书写200多副春联和福字,送出篆刻书法协会印制的春联近300副,每一副春联都寄语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送春联活动,不仅仅是送上节日和新年的祝福,更是用书法艺术的方式弘扬传统文化,把文化的种子撒向千家万户,为群众送去“文化年货”。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