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文艺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我们的村晚文化礼堂文艺汇演走进彭溪镇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2 14:20:00 作者:王彩燕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彩燕)1月21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增加群众对中华民族年俗文化的了解和参与度,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我们的村晚文化礼堂文艺汇演在彭溪镇富垟村文化礼堂隆重举行。

  演出活动以活力四射的广场舞《38度6》拉开了序幕,来自彭溪镇水尾村跟月湖村助演嘉宾踩着欢快的步伐,伴随着音乐的节奏,一下子将现场的氛围带动起来。来自乡间地头的田歌、村歌、戏曲、小品、朗诵等近14个节目,生动讲述着近年来我县农村文化礼堂的建设成就,反映了新时代浙江农村的美好生活。

  节目精彩纷呈,随着演出的进行,越来越多的村民被吸引过来,不久舞台四周就被村民挤得里三层外三层,不少村民还拿着手机不住地拍照、录像,与亲朋好友分享此刻的喜悦。 “自从村里建起了文化礼堂,村民组织文艺活动、锻炼身体就有了一个很好的场地,并且一年还能看好多次演出。这次节目更加精彩,希望以后有更多地方的文艺节目来这里表演。”村民林开统乐呵呵地说,虽然天气寒冷,阴雨连绵,但是村民的热情依旧很高,节目也很精彩,大家看得心里暖暖的。

  “能够将畲族的传统民俗展现给大家,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如今,通过文化礼堂的演出,这些代表着优秀传统文化的地方民俗也有了传承的平台。”参加《智救红军》演出的彭溪镇玉塔畲族村村民雷双宇说,他们前后准备了1个多月,村民们一听到要表演节目,各个都热情高涨,踊跃参与。

  演员们用歌唱、舞蹈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更是围绕五水共治、平安建设、消防安全、普法知识宣传等进行宣传,普法志愿者在“村晚”中共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提醒他们春节将至,要进一步提高防诈骗意识,远离黄赌毒,同时介绍了法律援助、农村法律顾问等惠民政策。此次文艺演出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促进乡村振兴,同时还丰富了广大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充满年味的演出活动,以移风易俗为主元素,展示了农村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基层群众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