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暖冬服务在行动 群众有事在家办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7 15:53:20 作者:吴经磊 林港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 林港)  我县地处浙闽边陲,近5万人居住在偏僻山村,处于管理和服务边缘。这些村民办事即使“最多跑一次”,一趟也要平均跑15公里左右,部分村庄群众办事要徒步3小时。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山里出现了这样一支温暖的队伍——背包警务。在寒冬里,大山深处的群众足不出户便能办好事。

  一早,筱村镇派出所背包警务民警赵建东收到筱村镇北坑村一位老人的求助,说自己需要办理户籍材料。这位名叫龚成珠的老人家已是72岁高龄,患有高血压。而北坑村距离镇中心较远,交通不便。了解情况后,赵建东立即启动“背包警务”机制,实地走访为老人解决问题。上门为老人办理了拍照、签字,老人足不出户就完成了手续办理。

  在赵建东的背包里,随身带着笔记本电脑、投影仪、相机、警务通、宣传手册等,基层问题在一线就能化解。背包警队就像把警务室搬到了群众身边,给他们办事带来了极大便利和安全感,成为了人民咨询户籍、户口业务办理的便民小窗口。

  2018年以来,县公安局8个派出所“背包警务”小组帮助解决黑户46人,深入山村一线化解矛盾纠纷360余起,累计办理业务1080件,山区诈骗发案数同比减少30%。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