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重拳出击“无欠薪” 欢乐祥和过春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7 15:53:2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巩固我县建设工程开展“泰顺无欠薪”行动的成果,维护社会稳定,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1月15日下午,县住建局会同县人事局欠薪办对县党校EPC工程项目、县新城川山垟城中村改造安置点等全县在建工项目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工作人员首先就各项目现场周边、入口及场地情况进行查看,对现场工人进行询问了解,后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暨“建设领域六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检查中,发现企业仍存在农民工入场未考勤、劳务合同未签订、工资支付情况不清晰等的问题,工作人员在现场逐一指正并要求整改,并对问题严重的情况进行信用扣分。

  工作人员对被检查企业提出整改要求,施工企业要整改到位,积极接受监督管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及后期落实工作;要做好预案,对可能存在项目支付问题情况进行统计及排查工作,做到“无遗漏”“公平公正”,确保农民工能平平安安回家过个好年;要落实责任,按照施工总承包企业对所承包工程项目的农民工工资支付负总责,分包企业对所招用农民工的工资支付负直接责任的原则,督促相关企业及建设单位加强沟通,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积极筹措,确保资金到位,杜绝欠薪事件的发生。

(编辑 高立宝 县住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