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彭溪镇:“污水零直排”助推美丽乡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7 15:53:21 作者: 郑晨晨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晨晨) 为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切实巩固提升治水成果,完善彭溪镇“污水零直排”城镇面貌,助推“最美彭溪”建设,1月16日,彭溪镇开展为期30天“污水零直排”工程前期摸底排查工作。

  据悉,“污水零直排”就是对生产、生活和经营活动产生的污水,实行截污纳管、统一收集,经处理达标后才能排放到外环境,做到“晴天不排水,雨天无污水”。在排查中,彭溪镇就对10多家餐饮店实施了“水气同治”,餐饮场所排水口一律加装隔油池、残渣过滤池、沉淀池,油烟机加装油烟净化器。同时,整改以往烟道接入雨水管或污水管的错误做法。此外,还对镇全域的雨污管网和污水运行设备开展无死角排查,制成4张清单,即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集合汇总成集镇雨污管网现状图,为推进“污水零直排”工作夯实了基础,更为美丽乡村做好摸底工作。

  在工作中,彭溪镇工作人员不厌其烦,一街一巷做排查、逐家逐户讲政策,一店一铺做动员。彭溪镇在全面调查研究全区污水管网和设施运行等工作的基础上,还积极发挥由治水专家、业务骨干等组成的智囊团作用,做到问题预判、方案预评、处理前置。同时,强化督查,每周开展一次督查通报,从而形成倒逼压力,确保工作推进效率提升,为美丽乡村建设舔砖加瓦。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