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非法改装轿车 噪音扰民被查处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5 15:27:09 作者:冯亚斌 周崇晗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 周崇晗)日前,县公安交警大队一中队执勤民警在消防路新北社区附近执法时陆续收到群众投诉,说在夜间休息时,时常被振聋发聩的汽车轰鸣声吵得心绪不宁。县交警大队调查布控后,查获了一辆非法改装轿车。

  日前,记者在黎明汽修厂看到了这辆非法改装的蓝色轿车,由于非法改装排气管管径的尺寸大小及响喉,车子稍踩油门就会发出刺耳的轰鸣声。

  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在1月10日接到投诉后,立即组织警力进行分析研判,并落地查人查车。在对信息系统排查后,执勤民警迅速锁定车辆,并在辖区内开展布控,查找车辆的行驶路线。当晚20时许,在新北社区找到了这辆改装车。

  经调查核实,这辆车非法改装排气管管径的尺寸大小及响喉等,已涉嫌擅自改变已登记机动车的结构、构造等违法行为。交警对驾驶人刘某处以200元罚款并责令其恢复原样。

  据了解,擅自改变车身颜色或者结构、构造等行为,不仅触犯法律,还给交通环境带来巨大影响。违法改装的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达不到标准,比如轮胎和车内电器线路的改动有可能带来重大安全隐患。一些车辆违法改装灯光和排气筒后,强光和噪音对环境的污染也非常严重。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