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非遗木偶戏大“闹”全国乡村春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5 15:27:08 作者: 陈海平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海平) 锣鼓一响,好戏开场。1月12日,2019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区域联动暨浙江省戏曲进乡村·侨乡中国年活动在青田县洞背村启动。泰顺县木偶艺术协会应邀参加2019年全国乡村“斗”春晚,为全国观众带来妙趣横生的表演《木偶“争”春》。

  演出现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良华作为泰顺村晚节目代言人与湖南、宁夏等地的4名村晚代言人上台争先吆喝,最后“拔得头筹”,率先表演。

  憨态可掬的猪八戒一出场就把现场观众斗乐了,随后出场的五只小猪木偶也形态各异,活灵活现。大猪加5只小猪,向观众传达了六六大顺的美好祝福。接着是传统剧目贵妃醉酒与创新的木偶拉京胡完美融合,令人耳目一新。此次表演还选用杖头木偶进行变脸表演,只见一挡一放之间,就完成了变脸,现场观众啧啧称奇。3分钟的演出时间,每位非遗传承人各展所长,演出精彩纷呈,赢得台下和线上观众的一片叫好声。

  据悉,本次乡村春晚大集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丽水市人民政府、全国乡村春晚“百县联盟”共同主办。共有福建、湖南等地的17支村晚代表队参加演出,民间口技、情景表演、秦腔表演、乐器独奏,演绎出当下农村的乡音乡愁。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动辽宁、吉林等地,为老百姓营造了普天同庆、合家团圆的春节氛围。同时,活动面向全世界128个国家现场直播,盛况空前,点击量超过500万。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