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四十年四十人|罗飞云:凭着闯劲 韧劲 拼劲 “印刷”非凡人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5 15:27:08 作者:齐天石 林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齐天石 林海)罗飞云,1972年出生于泰顺县,现居杭州,2007年创办杭州罗氏印刷有限公司,凭借领域内先进的技术迅速发展,公司业务涵盖出版物、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等。如今已成为杭城领先的集印前、印刷、印后为一体化的优质服务印刷企业。今天的《四十年四十人》,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罗飞云。

  与罗飞云相处的一天时间里,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20多年的创业经历。在他的身上,记者看到了温商标志性的致富欲望和创业精神。他说,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不怕辛苦,勤劳致富,这也是家乡赋予他的珍贵品质。

  在位于杭州市下城区罗氏印刷有限公司的厂房里,记者见到了罗飞云。采访时,恰逢年底最忙碌的阶段,5000多平米的厂房内,机器几乎24小时不停运转。

  回忆过去,从跑业务的中间商到天杭印刷厂的厂长,当时20多岁的罗飞云带领着十多名员工正式进军杭州的印刷市场。

  1998年前后,杭州各大百货大楼陆续开业,这也让罗飞云看到了巨大的商机,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他们拿下了银泰百货、杭州大厦等8家百货大楼纸质票据的所有订单。

  2007年,罗飞云合并了原来的天杭印刷厂,正式成立杭州罗氏印刷有限公司,当时正面临全球经济调整的大环境,印刷行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他逆势而上,先后购入海德堡印刷机、CTP制版机、马天尼胶装机等印刷高新设备,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2010年,又兼并杭州东联广告印刷有限公司,公司规模进一步扩大,先后与方太、娃哈哈、养生堂等知名企业达成稳定的合作。10年来,公司和他个人还多次获得杭州市文明企业、优秀经营者等荣誉。

  罗飞云说,这我们这个行业,大家都在拼质量拼效率。你必须要有最好的设备才有立足之地。此外,更要有吃苦精神。

  企业员工翁志平告诉记者,他们八点钟上班,罗飞云可能六点钟就到厂里了,然后晚上我们下班之后,他都基本会在夜班一两个小时后才离开。

  “自己之所以能立足杭州的印刷行业,就是靠着一股不给自己留后路的闯劲,和吃苦耐劳的韧劲,以及面对机遇奋力一搏的拼劲。虽然离家已近30年,但他始终心系家乡。”罗飞云说,离开家乡时还是山高路遥,如今社会经济的发展拉近了他和家乡的距离。回顾近30年波澜的创业之路,他的心中始终有一份来自大山的淡定和从容,也让他能够更加自信地面对未来。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