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农家乐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雅阳:村民办“村晚”,农村倡出新风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15:42:01 作者:钟山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山)这里虽然没有炫丽的舞台,大腕的明星,但这里的观众热情似火,这里的表演精彩绝伦。1月9日晚七点整,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雅阳镇“我们的村晚”在雅阳镇影剧院华丽上演。

  “梦娃醒、太阳笑、中国梦、多美妙、国是家、善作魂、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孝当先……”晚会在富有文明元素的《中国梦娃》中拉开了序幕。

  “村晚”舞台上,《采茶舞》《黄玫瑰》《遇见美好》等舞蹈节目跳出了农民农忙时的岁丰年稔;村歌、山歌、畲歌……唱出了农民对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喜悦;小品《你的模样》催泪致敬老师,笑中带泪,温暖而感动……

  “办理婚事宴席应控制在几桌?知道的请举手抢答,奖品丰厚哦!”随着主持人关于移风易俗有奖提问,现场观众纷纷举手抢答,将现场的气氛带向了高潮。该镇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使移风易俗政策入民心、入民脑,真正在乡村生根发芽。

  最后,伴随着村民们的依依不舍,“村晚”在舞蹈《祖国你好》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雅阳镇于2018年7月正式授牌成立14个乡村艺术团,各团成员是向全镇群众发出招募令后自发组建而成的。今年以来雅阳氡泉小镇乡村艺术团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带头从俭,以各式各样的文艺演出传播文明正能量,使文明之花开遍雅阳的每个角落。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