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春节期间 百丈砂糖桔将迎来丰收 可供游客采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15:51:00 作者:陈丽金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丽金)餐后来份水果,很是惬意。那么在过年期间,如何能吃到当季的水果,又能让一家老小带着出门来趟采摘游呢。我县百丈山好、水好,种出的水果也是不赖,而且现在百丈可以说是一年四季水果纷呈,特别是各种各样的柑橘类。这不,原本在福建、广东一带的砂糖桔,如今在我们百丈也是喜获丰收。

  走进百丈文冠农业基地,桔树上挂满的黄灿灿小桔子,把一棵棵果树压弯了腰,着实一派丰收景象。基地负责人王明弟告诉记者,一棵棵不大的桔树,每棵可以收几百斤的砂糖桔。他的这片砂糖桔是当年从福建彰州引进的,种下去已八个年头。通常砂糖桔种下去第三年就有收成。现在已经到了果树的盛产期。

  据了解,文冠农业基地面积达八十多亩,共有15亩砂糖桔树,这两年平均量产近20万斤的沙糖桔。为了进一步提高果实品质,很多果树都进行了矮化处理,既提升果子的品质,又方便市民采摘。

  百丈地处飞云湖,近年来,随着百丈水果业的兴起,越来越多的水果被栽种,目前单橘类品种就有脐橙、柚子、瓯柑、桔子等,且在当地种植的水果因其味美、清爽而被大家所喜爱。目前文冠农业基地近半的砂糖桔都已成熟,进入12月就可上市采摘。据了解,在百丈这样的砂糖桔种有100多亩,预计今年产量可达百万斤。天气晴朗,我们的市民朋友不妨携一家老小,体验一番摘桔乐趣。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