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年关将至 政府喊话:农民工工资不能拖欠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0 15:28:19 作者:曾文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文利)年关将至,为让农民工安心返乡过年,县人力社保局积极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工作,针对我县工程建设领域用工的季节特点,从检查时间、检查内容和检查步骤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力争通过专项检查,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群体性事件得到妥善处理,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

  检查重点是农民工较多的建筑、交通、水利在建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专项检查从2018年11月开始到2019年春节,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普法宣传阶段。县人力社保局充分发挥与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深入在建工程项目所在乡镇或街道社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切实营造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法制环境。二是深入排查和专项整治阶段。对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及已竣工的项目进行地毯式排查,将可能存在的欠薪隐患彻底查实查清,建立排查信息台账,针对新发生的欠薪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快立、快办、快结。三是重点执法阶段。年终岁尾是农民工案件高发期,县人力社保局采取指派专人搜集舆情信息、开展专项行动排查、集中力量加大案件办理力度等措施,妥善处置因拖欠工资引发的突发事件。对恶意欠薪案件,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2018年1月至12月,县人力社保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共受理欠薪案件135件,其中举报投诉32件,应急联动88件,县长信箱网上信访15件,共为206名劳动者追讨工资总计518.8821万元,所有案件均得到有效处理,结案率达100%。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