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多方式缴费便民服务 助推群众医疗广受惠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09 15:07:5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我和家里人以全部扣缴了城乡医疗保险,谢谢你之前热情帮我介绍各种缴费模式!”近日,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沈建阳的手机,收到了几月前服务对象的一条感谢短息。原来我县创新推出了“市民卡银行账号批量代扣”“手机支付宝城市服务APP”“社银网点零星缴存”三种缴费方式,参保人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的方式进行缴费参保,既可以为本人缴费,也可以替他人代缴,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参保缴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消除以往传统的通过乡镇、村居干部现金收缴时常会出现参保人缴了费而漏保或错保的窘境,杜绝医保费收缴当中的基金管理安全隐患,助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零次跑”,于2017年底组织业务骨干针对不同群体缴费需要,探索开发了多方式缴费渠道,并在全省率先同时推出上述三种缴费方式。其中“市民卡银行账号批量代扣”是针对全县参保人人手一“卡”的便利性;“手机支付宝城市服务APP”是针对智能手机使用群体尤其是在外经商务工,只要在手机APP里输入参保人的姓名及身份证号即可为本人或帮助他人缴费,让参保人员可以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社银网点零星缴存”是针对小部分常年在家的不会操作手机APP及往市民卡银行账号转账存款的老年人群,专设的直观缴费方式。同时,无论通过哪种方式缴费,缴费后均可通过手机支付宝城市服务APP查询是否正常缴费参保,有效避免缴费未成功导致的漏保、错保。

  截止目前,全县共有23万多参保人通过市民卡银行账号批量代扣,8万多参保人通过手机支付宝APP缴费,近2万人通过社银网点零星缴存完成了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缴费。同时,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多方式缴费系统还推出了“特殊人群参保缴费减免”“库区生态补偿金补助减免”“村集体经济缴费补助”“县内县外互转”等功能模块大大方便参保关系转换、减轻参保缴费负担,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编辑 毛晓辉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稿)